阮星唯(开学版)

无情无义的渣女

咒回看江莱(22)


  ooc

  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  江莱并不能听见观影的人对他的提醒和担心,但他本身具有的危机意识让他立刻做出的反应。

  他几乎是立刻转头,然后看着一把锋利冰凉的长刀穿透自己的脖颈,疼痛骤然炸开。

  江莱:!!?

  这把刀来自夏油杰放出的咒灵。

  

  不了解夏油杰的人仅凭观影中的几个片段是不能确定他的人品的。

  那么这道攻击,是夏油杰自愿的吗?

  如果是的话。

  ……

  眼见江莱被捅穿了脖子,五条悟瞳孔骤缩,随即他又想起了莱是存在,不会这样就死的。

  

  “……不、等等、我不是……!”

  夏油杰发觉自己没法控制自己的身体了。

  还没死透的结川栗芥笑出声来:“夏油前辈啊,我说过你会后悔的,别忘了当年签订的契约束缚,你又在这里扯什么自由?”

  说完后,夏油杰又不受控制的操控咒灵的另外两把刀向江莱攻击过去。

  与此同时,江莱直接收紧困住结川的咒术代码,将其碾在其中:“你又在这里扯什么,一如既往演技拙劣的结川君?”

  五条悟也终于赶到现场。

  

  整个过程看的众人屏息敛声,好在江莱并没有他们担心的那么容易出事,还成功将结川再次杀死,真是好险好险。

  五条悟看着那个在空中扯下绷带的宛如天神下凡的自己,不由谴责,来得好慢啊,虽然登场依旧很帅就是了。

  

  “夏油先生当年和监管会签订了契约!所以他才会不受控制的攻击江莱!真是太可恶了。”虎杖悠仁气愤的说。

  bt结川!离夏油杰和江莱远一点啊啊啊!!

  等等,这个场景,杰捅了莱啊!!还被五条悟看到了啊!这这这,不会被误会吧,不是,关键是还真是“杰”捅的,接下来不会是挚友误会的戏码吧,不要啊,五条悟来的倒巧不巧的。

  

  江莱看见五条悟来后,心中松了一口气,顶着一阵阵晕眩和发黑的疼痛,尽力站稳身躯。

  远处的夏油杰本能的想上前几步,但又停住身形,不再靠近江莱。

  五条悟三两步扶起江莱,看到了对方捂住脖颈的鲜血淋漓的手。

  江莱缓过一口气率先说道:“......不是杰、咳咳......我没事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江莱很痛吧,看着都疼。”虎杖悠仁说,仿佛自己和江莱一样被捅了。

  五条悟表情比较严肃,心中积攒着满满的怒气,假如现在一定要有人来点火,那他大概会完蛋的。

  “不是杰,是背后控制了杰的监管会。”这话说得咬牙切齿。

  谁愿意看挚友相残相互误会的戏码,不就是那些恶心的变态么,真是的,怎么还没死绝,真想送他们一发茈。此刻五条悟的内心如上。

  钉崎野蔷薇等人松了一口气:“有江莱这样的率先解释,能有效的避免误会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如果没有莱的解释,你会相信我吗?”夏油杰心中思量着,其实他内心一直都有答案。

  

  五条悟发现江莱的伤口正在缓慢的自我修复,稍微安心了一点,用着调侃的语气说:“哎呀、没想到都千年老妖了,反转术式还这么不熟练啊~莱。”

  ......

  “行了,你就暂时别说话了——剩下的,我问杰。”

  “出手的人是我。”

  江莱:“!?”

  “我知道,我看见了。六眼显示的残秽也指向了你,所以才要问你——是谁做的?”

  

  这就是答案,五条悟永远相信着夏油杰。

  

  “说不准就是我做的呢?别把我想的这么好啊,悟,我现在可是诅咒师。”

  “你有自己的原则,不会对莱出手,这一点,我相信你。”五条悟表情平静。

  “信任么,我在你心里还有信任可言啊。”

  “其实这次百鬼夜行,目标就是莱,我是知情人,也是执行人之一......这个世界并不是能够让我真正笑起来的世界,但是,我并未连着高专的人一并仇恨,他们一直想要找到你,莱,他们说你可以帮助我们,能够加速大业的完成。”  

  “见到你,我其实还是摇摆了一段时间的,后来我想,你是自由的。还是算了吧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这句话的意思是,夏油先生不是自由的,对吗?”

  “是啊,在监管会里,应该谈不上自由吧。”

  

  画面突然一暗,变得灰暗起来,类似回忆滤镜一般。

  身穿长裙的女人声音十分温柔,她揉了揉夏油杰的头说:“我们养你长大,杰要做乖孩子好吗?”

  才国中的夏油杰希望自己是懂事听话的,低声应道:“好。”

  “那杰不听话的时候,我们帮你的身体做出决定好不好?”

  “好。”

  “我们立契约束缚,就这么定了哦?”

  “好。”

  从此,夏油杰身上缠下某个不可摆脱的束缚。

  

  在女人出现的时候,众人就已经清楚了,这也许就是幕后黑手之一,他早早的就在为之后的计划布局的,早早的将咒灵操使掌控在自己手里,真是,可恨之极。

  五条悟捏紧了拳头,杀了他的念头在脑中徘徊,谁给他的胆子去动杰啊。

  

  夏油杰向二人展示了自己头上即将成型的繁复花纹太阳图腾,并表示希望由五条悟亲手杀了他。

  “——让我能有一次,真正由我自己选择的机会,抱歉,以及多谢。”

  

  夏油杰陈述的事实让众人都安静下来,事实上从江莱被袭击后就少有人说话了,那么,他们会见证五条悟杀了夏油杰吗,就像他们本世界线一样。

  

  短暂的安静后,五条悟说:“好。”

  

  钉崎野蔷薇有些着急的开口:“五条老师!”

  你会有办法救下你的挚友吗?

  五条悟则表示不急。

  

  “你觉得我会这么轻快的应下、然后给你一发,一切就结束了吗?”

  五条悟直言要违抗杀掉夏油杰的命令,他要保他。

  ......

  “......我的回答,大概要让你失望了。”夏油杰的回答另五条悟顿住,许久未出声的江莱平缓的说:“——杰不是想通了,他只是累了,仅此而已。”

  “总感觉莱好像每次都能看穿我啊.....”

  

  夏油杰当然清楚另一个自己在想什么,大概局势他也猜到了,如此身不由己,如何去践行他的大义?不被束缚才是最好行动的,到头来居然希望悟杀了自己,真狼狈啊,夏油杰。

  江莱,他似乎世间看得最透彻的人,他好像知道很多呢。

  五条悟看着那位被自己杀死的夏油杰,没什么表情,曾经好像也有这样一串对话。

  然后,最强就变成他一个人了。

  不过问题不大,至少现在,自己通过这个莫名其妙的地方,又见到了杰,活着的杰。

  

  经过夏油杰的反复求死发言,他又提到了关于监管会的事情。

  “那道预言,大概就是他们暗中关注悟、以及诱导莱你出来的原因,【妈妈】没允许我看,我当时只瞥了一眼,预言内容好像是,‘神之六眼’、‘拨动时钟’、‘光华重启’之类的词......”

  然而此时,异变突生,夏油杰脚下突然浮起繁复咒文,带起人瞬间消失,五条悟第一反应就是去拉夏油杰,只不过终究迟了一步。

  “关键词组合触发?”

  

  关于夏油杰的反复求死。

  五条悟开了个不大的玩笑:“杰,这么想死,不如我现在杀了你好了。”

  “才不要,我可是要去践行我的大义,我的路,还没走完。”

  

  也是

  这是还没发动百鬼夜行的夏油杰。

  那是已经杀过夏油杰的五条悟。

  

  “神之六眼——”禅院真希说,“就是指五条悟吧。”

  乙骨忧太加入了分析:“拨动时钟......是指某个物件?五条老师使用这个物件,达成‘光华重启’吗?”

  “重启,重新来过?因为接下来发生的一些事情,五条老师使用时钟回到了过去。”当然这都是推测。

  而这个时钟究竟指的是什么——他们不由自主的看向了江莱,再联想到最开始看到的疑似失忆莱,好像更确定了,毕竟江莱,是他们原来没有出现的变数。

  夏油杰的突然消失,怕是因为说到了不能透露的关键词,回去后的夏油杰估计会被当叛徒处理,或者说,先利用完他的能力,达成目的。

  

  不出所料,五条悟很快接到了电话,高专那边出事了,他立刻动身带着江莱回高专。

  咒术高专变得狼藉,大部分学生都受到了不同程度的伤害,尽力保持冷静的美美子告诉五条悟:“......是夏油前辈,但、夏油前辈好像被控制了。他让我们离远点——”

  夏油杰现在状况糟糕极了,他被控制对自己当年带过的孩子下杀手。

  面对此景的五条悟作何感想呢?一系列的事情来带的太突然,后续想要发泄怒意,却又找不到真正的幕后之人,最后化成一片低沉的默然。

  “......我明明是最强,不是么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五条老师,您永远都是最强!”虎杖悠仁想要安慰五条悟。

  五条悟看似无伤大雅:“当然,我可是最强啊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虽然iivv让“最强”这个名头显得有些虚假,但是在鹿鹿这里,他依旧是最强。

  顺带问一句,iivv什么时候死?

  或者说,希望霓虹的五推姐妹给点力,把jjxx斩成iivv?

  

  彩蛋:国庆节怎么不放莱宝回家玩?肯定放啊!

  

  国庆节快乐!转眼间我居然在lofter呆了一年多了欸!感谢我的亲亲粉丝们的支持哦!

评论(437)

热度(949)

  1. 共4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